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第十二届公关与广告学术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

2019-07-22 10:20:19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作者: 燕帅   

7月19至20日,第十二届公关与广告学术论坛(12th PRAD)暨第四届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4th PRSC)学术年会在厦门大学盛大举行。围绕“品牌?数字叙事与创意传播(Branding,Digital Storytelling&Creative Communication)”的会议主题,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顶尖学术期刊、广告公司、公关机构等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数字叙事、广告伦理、跨文化传播、品牌传播等热点问题,进行高端对话和演讲,分析探讨全球公关与广告领域的最新变化,探索理论、方法建构的创新模式。此次会议由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和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联合举办。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

开幕式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表示厦门大学作为中国大陆最早开办广告学专业的学府,在广告教育方面已经积淀形成悠久历史和良好传统,希望通过此次国际学会,加强厦门大学与各大院校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携手探索全球公关与广告产业的趋势,推动中国公关与广告学科研究的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PRSC学会会长陈先红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PRSC学会会长陈先红教授发表致辞,期待通过此次会议,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同开展公共关系学术研究,培养优质公关人才,探索讲好中国故事之道。

香港城市大学李喜根

香港城市大学李喜根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公关学术领域渐渐出现中国学者声音,是令人欣慰的,同时期待在会议期间,听到更多年轻学者有水准、有价值的内容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张明新教授指出,2019年是改革开放后广告业发展40周年的关键节点,公关和广告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引擎力量,在全球化、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总结中国公共关系和广告发展的轨迹尤为重要,有助于学界业界从历史、变革、国际比较等维度,促进公关与广告内在的规定性。

研讨会主论坛由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黄煜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明新教授主持,集聚了公关和广告学科的领军人物Maureen Taylor教授、Michael Kent教授、李喜根教授、陈先红教授、张依依教授和陈培爱教授等多位学术大咖,他们分别从不同视角洞悉行业前沿趋势,分享最新国际研究理论。陈培爱教授发表《广告学科的生存与变异》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广告消亡论、技术冲击论、边界模糊论和行业沦陷论甚嚣尘上的背景下,应当坚持为广告正名、为广告人正名、为广告价值证明,在数字化时代,要坚持广告学科的生存自信,增强广告的责任与担当,让中国广告在大国崛起中更加出彩。

此次国际性学术盛会还设置了九场垂直分论坛、学术发表圆桌论坛和业界论坛。

7月20日闭幕式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合水用情感诉求、视觉诉求、表达诉求、智慧诉求总结此次会议举办目的,他希望各位学者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开阔视野,获得新知,感受到灵魂、学术和思想的启迪,共同推动全球公关与广告学术的创新发展。(燕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