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民政部与百度联手出击 1287家离岸山寨社团被预警

2016-11-25 10:05:54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佘颖  
视频加载中...

近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与百度商定合作备忘录,探索社会组织公益信息传播、权威信息查询、不良信息打击与处置的新模式。

截至目前,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已联合百度对1457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实行百度官网认证,并将继续开展合法社会组织官网认证。公众通过百度搜索某个全国性社会组织,如果标识有“官网”字样,则表明是在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对民政部公布的1287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百度百科已标识“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字样。当公众进入其百度百科专属页面时,会看到相关预警提示。

同时,为了帮助网民快捷了解社会组织资讯、有效识别离岸社团、山寨社团,中国社会组织网的支撑服务“百度政务生态计划2.0”上线。当公众搜索“中国社会组织”“社会组织”等关键词时,百度搜索结果页将“中国社会组织网”呈现在结果首要位置。在“中国社会组织网”的搜索结果页,可以直接点击进入“组织查询”页面,方便公众了解社会组织情况并有效辨别。(记者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