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网易论坛宣布下月将关停服务 移动社交时代BBS落幕

2016-09-21 09:41:58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郝少颖  
视频加载中...

曾经作为门户网站及其他行业类网站标配的论坛,如何落得如此地步?有业内专家认为,论坛作为互联网早期的一种交流平台,在互联网的极速狂飙中早已丧失了优势。论坛创始初期,高质量用户提供优秀的内容,形成小圈子,打造了论坛名气,一定时间积累后,大量注册用户被吸引进来,论坛规则下灌水现象日益严重,论坛内容质量也越来越差。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崛起,用户开始纷纷转向移动社交。

自媒体与直播取而代之

论坛不再被关注,但用户在移动端参与内容互动的需求却与日俱增,因此各大门户纷纷从PC端转向移动端,也顺势推出了不少移动端的新产品来迎合用户。

据悉,网易新闻在2015年已经完成PC和移动端的打通。新闻跟帖成了网友评论的大本营,每天在跟帖中产生出大量优质内容。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跟帖量约10亿条,5年跟帖量36亿。

在移动端的新产品形态上,网易还推出了网易号、直播,这更是被网易视为重中之重。网易方面表示,网易号与直播平台通过与众多优质内容提供者合作,打造优质PGC内容,为用户呈现更为真实、快速的新闻内容,已成为用户黏性持续占优的重要突破口。

记者注意到,凤凰自媒体今年8月更名为凤凰号,其更名时表示希望能加快品牌特色化进程,深耕高质量内容领域,由此形成行业差异化竞争格局。(记者郝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