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媒体融合 > 正文

《人民日报》与《湖南日报》 共建“中央厨房”

2016-08-17 11:10:3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赵新乐  
视频加载中...

8月15日,在湖南移动政务研讨会上,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媒体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央厨房”,加强在媒体融合发展领域的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将就新媒体资源共享等进行合作。双方将实现内容共享和平台共享,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将把湖南日报社生产的部分内容纳入全球推广范围。双方还将共同策划组织在湖南省内的大型活动,共同开展直播报道、对外宣传推广,共同维护版权,开展人才培训。

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完成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部分技术建设、顶层设计方案,并在技术空间建设、业务指导、服务外包、应用数据的采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包括构建统一共享的采集系统,开发新技术工具和“两微一端”的同步推送技术等。双方还将在项目资金申报、人员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赵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