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福建宣传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2016-04-26 10:18:16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郑璜  
视频加载中...

牢记职责使命传递主流声音

——全省宣传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东南网4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4月初,省委宣传部下发文件,要求全省各地各新闻单位以及有关高校新闻院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方向既明,重在行动。各地各新闻单位迅速行动,在前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本地本单位新闻采编情况和发展现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讨论,找准、抓住当前新闻舆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一段时间以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在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开展得扎实而有效。报社要求,各党组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都要以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上一次党课,并组织党员开展集中讨论。下一阶段,党组还将以中心组形式再次组织学习这一重要讲话,并结合纪念福建日报社创刊67周年,组织学习座谈会。省广播影视集团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座谈会、全员系列培训和开辟“学习园地”等方式全员对标学习,努力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福州日报社提出,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务求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报社改革创新发展方案相结合,与推动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相结合。厦门日报社将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队伍也纳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范围,请社会监督员谈各自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对报社近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南平市委宣传部将讲话精神及相关解读、评论材料整理、收集、汇编成学习资料,下发学习活页文选,供宣传新闻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准确把握新闻舆论的重要意义和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发挥媒体在促进福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形式多样、全员全覆盖的内部学习讨论,这样的想法,在越来越多福建新闻人心中扎根。

  “新闻舆论工作具有很强的意识形态性,新闻教育园地同样如此。”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表示,要高度重视新闻人才培养的旗帜和方向问题。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应成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办学灵魂。

  不仅要学而信,还要学而用、学而行。各地各新闻单位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讨论、边改进,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