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离职潮到了3.0时代?媒体人眼中的“去与留”

2016-04-05 16:14:5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随着媒体环境的变化,传媒圈内人员流动也日渐频繁,甚至有人说离职潮也从1.0时代发展到了3.0时代,虽是一句戏言,但其背后折射出的却是媒体人思想的变化和付诸的实践。那些出走的媒体人是出于怎样的考虑?那些留下的坚守者又有着怎样的打算?让我们来听听媒体人自己的说法。

传统媒体人的离职或转型一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尽管每一个人的离开都有各自的原因,但近几年传统媒体面临的生态环境无疑是众多因素中的同类项。

那些所谓“离开”的和仍在“坚守”的传统媒体人,对当下的传媒生态有着怎样的看法?在他们各自眼中,什么样的媒体才有吸引力?未来的媒体发展又将呈现怎样的趋势……日前,在由观媒(传媒大观察)主办,清华大学媒介数据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媒介发展管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观媒峰会上,多位媒体人共话“离开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