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宁德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2-26 11:30:04  来源: 闽东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宁德市新闻界尤其闽东日报具有特殊意义。22日上午,闽东日报社党组专门召开党组学习会,组织各部室负责人以上人员观看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及习总书记与赤溪村民和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视频连线实况,还于下午召开各县(市、区)报道组负责人座谈会,大家结合实际就如何办好闽东日报及“当好报道组长”畅所欲言。期间,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应邀特地到场,给大家讲述与习总书记视频连线的有关情况,使大家增强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

闽东日报主要负责人表示,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我们要守正出新、为党为民,牢记使命责任、不忘初心、破解难题,结合习近平同志在1989年11月1日为《闽东日报》复刊题写复刊词《坚定方向、弘扬正气、振兴闽东》中提出的嘱托和希望,推进融合发展,把闽东日报打造成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地方报纸和新型主流媒体。

与会报道组长争相发言,认为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写文章是通讯员应尽的职责,要多给报社提供接地气的稿子,争当优秀基层新闻工作者。

习总书记的讲话极大鼓舞了一线新闻工作者。闽东日报记者部副主任王志凌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沉下去、融进去,察寒问暖、感受民生,从基层的生动实践、从群众的切身感受中挖掘深刻内涵、体现重大主题,把新闻写在人民心坎上。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闽东日报正在开展的“四比四看”活动,以身边的典型——王绍据为榜样,在全体记者中继续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学习活动。

宁德电视台记者陈澍说,习总书记讲话中“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这三个词令他最为印象深刻。作为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弘扬主旋律,写好宁德故事,用最真挚的语言把老百姓的声音准确客观地表达出来。

蕉城区委报道组郑雨桐说,一线采编人员要深入一线基层,挖掘感人事迹,宣传先进经验,弘扬正能量,为扶贫事业和新闻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宁德晚报编委缪洪通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对新闻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媒体从业人员,应更多地借助新媒体技术手段,创新报道方式。要坚持“三贴近”原则,深入新闻一线,采写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

宁德市新媒体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副经理杨超异表示,新媒体也要讲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立足网络媒体自身特点,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讲好宁德故事。(记者 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