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在宁德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2-26 11:30:04  来源: 闽东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等中央新闻单位调研,并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宁德市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19日晚,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宁德晚报、宁德网等市属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及新闻工作者代表收听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并随即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结合实际纷纷表示,看到习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考察时通过视频与赤溪村干部群众对话连线,以及和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对话时,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持党性和人民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宁德故事,传播闽东之光。

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要负责人指出,导向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党报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要增强看齐意识。他要求,大家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老一辈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的优良传统。变革时代,守正出新,我们更要积极创新新闻宣传理念和手段,推进融合发展,深化“走转改”,在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水平和加快媒体融合上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宁德市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闽东日报总编辑徐守武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习总书记的讲话还让我们新闻工作者备受鼓舞,特别是总书记通过视频与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的亲切交流,让闽东日报人欢欣鼓舞,激动不已。

宁德晚报总编辑黄宏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新闻舆论职责使命,争当合格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宁德电视台台长李晓云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今后指导我们新闻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宁德电视台全体采编播人员将牢记神圣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力求稳中求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宁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新闻舆论氛围。

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莉表示,看完新闻非常激动,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鞭策,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深入基层,重心下移,了解民情民意,创造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