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盛装开幕

2014-10-12 16:26: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明星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长沙10月10日电(记者明星)10日晚,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灯火辉煌,星光灿烂,青年电视演员赵丽颖化身“金鹰女神”,拉开了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帷幕。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上,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汪涵、谢娜,央视名嘴朱军、撒贝宁,浙江卫视主持人华少等悉数上阵,讲述电视主持人的酸甜苦辣和心灵感悟,并且同台“斗嘴”,让观众看到这些人气名嘴不一样的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文艺晚会群星荟萃,阵容强大,不仅汇聚了刘欢、孙楠、张杰、张靓颖、金志文、谭维维等实力唱将,《大河之舞》艺术团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演出。日前热播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组也应邀来到现场,感动了全场观众。而这个夏天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大电影拍摄细节也首度曝光,节目幕后团队集体亮相,与“星爸”“萌娃”们一起解读“什么是真人秀”。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为期3天,由开幕式文艺晚会、互联盛典颁奖晚会以及闭幕式颁奖晚会三大主体晚会组成。本届金鹰节的最大悬念——“最受观众喜爱男女演员奖”到底花落谁家,将由全国电视观众投票选出,并在12日晚的闭幕式颁奖晚会上揭晓。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电视艺术领域评选、交流活动。

“金鹰奖”自1983年诞生以来,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27届。“金鹰奖”是中国电视界唯一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从第18届开始,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活动改为“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并永久落户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