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

2014-03-18 14:50: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硙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徐硙)记者17日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于3月至5月期间,在全国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此次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为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编校质量、印装质量、价格专项检查工作,将集中时间和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查处和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规范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权益。

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将集中在四方面:

一是进行出版规范专项检查,检查各省(区、市)出版社、有关报刊出版单位的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资质、教辅类报刊的业务范围等;

二是进行编校质量专项检查,检查各地市场上发行的中小学教辅材料的知识性错误,语法性错误,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等情况;

三是印装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市场上发行的中小学教辅材料是否存在封面色差、墨皮,套印超标,书背不平直等问题;

四是价格专项检查,检查评议公告中小学教辅材料确认价格的执行情况和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单位的价格行为的合法合规性等。

根据通知,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于2014年3月至5月上旬开展上述各项检查,检查教辅材料种类原则上不少于3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