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其他学会相关情况

2012-03-13 19:50:13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正式成立(1986年)

福建省新闻摄影工作者代表,于1986年10月8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会议,正式成立福建新闻摄影学会。

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共七十多人,有我省各个报社、画报社、通讯社、杂志社的摄影记者和骨干通讯员,其中有些是老同志、摄影家和活动家,也有许多年轻的后起之秀,大家欢聚一起,讨论成立福建新闻摄影学会事宜,这是我省新闻界、摄影界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

福建新闻摄影学会宗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广泛团结全省专业和业余新闻摄影工作者,开展新闻摄影学术研究活动,组织评选新闻摄影作品及新闻摄影展览活动,不断提高新闻摄影队伍素质和新闻摄影质量,积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服务。

会议首先由福建日报副总编辑、福建新闻学会副会长林奔同志致开幕词,他希望这个会能开成一个团结的会,开成一个体现精神文明的会。

中国福建省常委、宣传部长何少川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了话,他对我省的新闻摄影学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学会能做一些扎扎实实的工作,很好地探讨如何提高新闻照片的质量,更好地搞好党的宣传工作,更好地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社联、文联、各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新闻界的老前辈。张铁民、崔葆章、李捷、丁仃、张子固等同志先后在会上讲了话,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大深入生活,反映时代,促进两个文明的建设,提高新闻照片的质量。周映丁同志代表筹备组作了关于福建新闻摄影学会筹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的第二天,省人大常委秘书长刘岳峰同志到会作了学习“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议指导方针的决议”的心得体会的讲话。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蒋齐生、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颖以及各兄弟省、市新闻摄影学会、报社发来贺电、贺信,对福建新闻摄影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代表会上,讨论了福建新闻摄影学会章程(草案),并一致举手通过了经修后的学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福建新闻摄影学会首届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学会的领导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