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概况

2012-03-13 19:44:18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全国新协福建分会正式成立(1979年)

我省新闻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于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六日到八日在福州召开。正式成立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福建分会。会上讨论通过了“新协”福建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推选林麟同志为会长,刘岳峰、李庆京、夏兰、王雨潮等同志为副会长。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全省各地、福州部队、中央驻本省的各新闻单位代表共一百多人。省委常委、秘书长何若人,省委宣传部部长、省革委会副主任张格心,省委宣传部付部长黄明和部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何若人同志在会上讲了话。

会议首先由林麟同志代表省新协筹委会作了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同志认真讨论通过了新协福建分会的章程和今后活动计划:(一)编印会刊《闽新通讯》(不定期),向会员通报情况,交流经验;(二)邀请专家、学者、外事记者等举办新闻讲座报告会、情况介绍会;(三)组织“现场采访会”,由各新闻单位协同,对福建工农业生产典型及重点旅游区进行采访,培训干部,提高报道质量;(四)举办优秀新闻作品(新闻、通讯、评论、新闻画片四类)评奖。

何若人同志在讲话中对新协福建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要集中精力加强经济工作的宣传报道,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以不断促进大好形势的发展。在宣传中要掌握唯物辩证法,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防止片面性。他要求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多做调查研究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报道质量,在新长征中多作贡献。

会后,举行了新协成立后第一次报告会,由新华社福建分社李开远同志介绍到泰国参加亚运会采访的见闻,吴徕同志传达了中央电视节目会上胡耀邦同志的讲话精神。

福建新协第一届理事会名单(1979年)

会 长:林 麟

副 会 长:刘岳峰 李庆京 夏 兰 王雨潮

常务理事:林 麟 刘岳峰 李庆京 夏 兰 高世煜

王雨潮 宋祝平

秘 书 长:宋祝平

副秘书长:吴 徕 许由龙

理事(按姓氏笔划为序):

丁 固 丁树元 马真划 于纪宾 王仁铭 王长峰 王雨潮 毛哲民 刘世荣 刘岳峰 卢振晃 许一鸣 许由龙 李 刚 李 超 李庆京 李道德 陈 方 陈志仁 陈朝院 吴 徕 邹利璋 宋祝平 杨振荣 林 麟 林云青 林声扬 林承武 张 琰 张 越 胡立新 胡国钦 胡冠中 诸 振 高世煜 徐崇杰 夏 兰 夏广文 屠者衣 傅绍良 雷 普 蔡乃德

光明日报记者站 一人

中国青年报记者站 一人

县报道组、广播站 二人

龙岩地区 一人

以上各单位属保留理事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