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历史资料 > 正文

福建全省各设区市记协简介

2012-03-13 19:28:12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新协”厦门支会正式成立(1980年)

厦门市新闻工作者代表于一九八零年2月28日在厦门集会,宣告正式成立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福建分会厦门支会,会上通过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推选王雨潮同志 为厦门支会会长,方汉生、叶达青、邹品柱同志为副会长。

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有厦门市及郊区、同安县、驻厦部队等新闻单位代表五十多人,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允晓代表市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希望“新协”厦门支会 后,能开展活动,帮助新闻工作者加强业务学习交流报道经验,提高政治业务水平,更好地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让报纸办理生动活泼,更好地为四化 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遂在会上传达了中宣部召开的宣传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上,代表们讨论了今后开展活动事项,准备组织记者、编辑交流采编经验,业务讲座,并评选优秀新闻稿件。

福州市新闻协会成立(1983年)

福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于1983年7月14日成立并举行茶话会。高伯英当选为会长,杨振荣、郑润生、马星元、赵可润为副会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泽夫、市委第二书记洪海,驻我省记者站及省市各新闻单位及中央新闻单位驻我省记者话负责人也到会祝贺。

泉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1986年)

泉州市新闻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86年5月29日在泉州市召开,会上成立泉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建国以来,泉州市已逐步建立具有多种载体、多种功能的新闻系统,现有31家新闻单位,600多名新闻工作者。来自各新闻单位的6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市委书记张明俊、市政协主席张其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庄晏成、副市长薛祖亮等到会。省新协副会长、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崔葆章、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张元锦、省新协副秘书长庞世雄专程赴会。老新闻工作者朱展华、姚源堂、黄梅雨、倪永图、陈振亚作为特邀代表出席。

庄晏成代表市委致祝辞。他勉励新闻界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组织开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路线的再教育;要加强领导,整顿报刊,严肃新闻宣传纪委,提高宣传艺术,使报刊和其他宣传舆论阵地在宣传今年两个任务,推动和促进侨乡两个文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代表们听取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开创侨乡社会主义新闻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一致通过《泉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丁东福等29人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推选了会长许在全,副会长周焜明、刘贤成,秘书长施能泉,副秘书长蔡玉明、黄凡夫。

三明成立市记协(1986年)

三明市记协于1986年12月29日成立。

市记协常务理事会推举林去存为名誉会长,林秀娟为会长,陈发荣、黄如深、郭永孚为副会长、郭永芳为秘收长、吕赣明、胡隆、苏慧钗为副秘书长。

在成立大会上,中共三明市委书记周厚稳以及省委宣传部新闻处长张元锦、省记协副秘书长庞世雄先后讲了话。

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1988年)

1988年12月14日,漳州市五十多名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召开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协会会长王仲莘,原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省新闻协会秘书长林奔,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张元锦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审议通过《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漳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常务理事、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聘请吴凤章为名誉会长。吴玉辉当选为会长,江福全、曾启川、许崇安、沈瑶通、陈明杰、王宾当选为副会长,陈明杰兼秘书长。

南平地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1991年)

1991年3月29日,南平地区召开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张耀邦、徐崇杰当选为名誉会长;马照南为会长;副会长是:杨斌、伊剑平、江智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