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舆论监督 > 正文

江西赣州主要新闻媒体设曝光台遏制“特权车”

2012-02-06 16:30:41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本报赣州2月5日电 (记者吴齐强)春节前后,江西赣州市主要新闻媒体公车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增加新项目,不仅对涉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公车单位、车牌号等情况进行曝光,而且对公车所在单位主要领导一同曝光。此举在赣州引起强烈反响,认为此举有利于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做好城市交通管理。

为改进干部作风建设,赣州加大对公务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通过在新闻媒体设立“公车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公车交通违法的有关信息。同时,坚决做到不护短,依法对公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从重处罚。赣州市还派出几十个暗访组,就公车私用等干部作风几个突出问题到各地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抓典型。

曝光台开设以来,先后已对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车辆在市区的200多条交通违法记录公开曝光。该市国税系统因连续有22车次交通违法“荣登榜首”。该记录被曝光后,该市国税局负责人被要求向全市人民作检讨,并迅速出台措施,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