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新闻眼 > 正文

《天天向上》编导妖魔化娱记 汪涵出面道歉

2010-05-28 09:03:03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天天向上》里汪涵牵手杨乐乐(左)

崔永元曾说:“收视率是万恶之源。”当他改变不了现状和游戏规则时,他就抑郁了。本月24日,羊城晚报记者在经历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的录制后,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

湖南卫视(俗称“芒果台”)的口号是“快乐中国”,网民们对它的看法却是“娱乐至死”。当晚,为了配合宣传在该台首播、号称“揭秘娱记生活”的电视剧《像“傻瓜”一样去爱》(原名《娱乐没有圈》),《天天向上》策划了一期旨在“反映两岸三地娱乐记者工作经历和生活现状”的专题节目。而记者也作为“娱记”中的一员受邀在节目上接受采访。

但是没想到,我们面对的竟然是一系列这样的问题:“当娱乐记者的门槛是不是很低?”“你爱不爱看狗仔新闻?”“娱记是不是等同于狗仔?”当记者表示反感,对方的回应居然是:“您就不能娱乐点?”“不就是玩玩嘛,干嘛那么认真?”……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与本报记者先后遗憾地退出了录制工作。由此,记者不能不产生疑惑: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地了解娱乐圈,真正地了解娱乐记者的工作?

1

【噱头】

“让更多人了解娱记生活”

本月18日,正在云南大理出差的羊城晚报记者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个年轻女孩,自称是“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编导”,因为想录制一辑“反映娱记这个职业”的节目,“特想邀请您担任嘉宾”。此后的三四天里,这个女编导每天都打电话来游说。本月20日晚,记者从昆明回到了广州,刚进家门,电话又响了,是《天天向上》另一位女编导。她情真意切地说:“我们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娱记的真实生活。”面对这个高尚的理由,我很难再说“不”,再加上被她们连续多日的执着和真诚所打动,于是答应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