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马斌读报》改《读报时间》 马斌已离开央视?

2009-10-28 16:41: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马斌,观众喊你回来读报!

裸照被曝光后,央视《马斌读报》已改为《读报时间》,主持人马斌也从荧屏消失

曾经因隐私泄露而遭到敲诈的夏某,利用“狙击手控制软件”窃取央视著名男主持人马斌的裸照,并进行敲诈。10月中旬,夏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北京海淀检察院批捕。但自从今年9月隐私照被曝光后,马斌就从央视荧屏消失了。有消息说马斌因裸照事件离开央视,也有传闻说马斌只是暂时休息,不久将重返《马斌读报》。一时间,众说纷纭。但马斌近两个月来,不再主持《马斌读报》已是铁的事实,央视二套《马斌读报》栏目已不复存在,换成了《读报时间》,主持人变为《财富故事会》的王凯。马斌的消失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不少观众在网上发帖:马斌,观众喊你回来读报!

A观众感慨:马斌不读报,我们不习惯

近日来,许多习惯早晨一起床就打开电视的观众,锁定CCTV-2看《第一时间》,等《马斌读报》,愉快地开始新的一天。但从9月8日开始,《马斌读报》不见了,换成了王凯主持的《读报时间》。许多观众很不习惯王凯的读报方式,觉得

特别扭,称还是看《马斌读报》舒坦。有观众发帖:“马斌整啥去了,休假?身体欠恙?还是忙别的去了?把一个八竿子打不着、风格极不相称的《财富故事会》主持人王凯调来读报,我们特不习惯。”还有观众评价:王凯主持《财富故事会》那不用说,一个字儿:好!语序延缓,不紧不慢,娓娓道来,听得人津津有味。但让王凯来读报,让人接受不了。有观众称:王凯不适合读报,这是性格使然,一个新闻事件经他的口一出,很好看的新闻故事变得平淡无奇,引不起观众的好感,更点不燃观众的激情。若是一起床打开电视,睡眼惺忪没睡醒的,听王凯这么一说估计又囫囵个儿地睡去了。

B集体发帖:跪拜央视高层,让马斌回来读报

马斌的帖吧里专门有“马斌,观众喊你回来读报”的帖子,跟帖网友很多。有网友留言:“马斌读报铿锵有力又幽默,能吸引人,没有马斌我都不怎么看读报时间了,希望马斌早点回来!”甚至有网友威胁:“王凯其实也不错,不是让人讨厌的那种,但是大家都习惯了马斌,这个节目还是马斌主持比较好看。所以,台领导还是让马斌出山吧。再不换人,俺们可就去看《朝闻天下了》!!”另一位干脆写道:“我喜欢《马斌读报》,我们跪拜央视高层,让马斌回来读报。

C消失猜测:马斌读报爆“粗”?

马斌到底到哪里去了?有传闻说,马斌已因裸照被央视开除。也有人说,马斌因病短暂休息。据《北京晨报》10月13日报道:马斌暂停工作并不是因为裸照,而是因为在8月6日马斌主持节目时读到一条新闻,某种药物在医院的售价是出厂价的34倍,气得说了一句粗话,因此被领导批评,并暂停工作。但是频道并没有取消《马斌读报》的打算,马斌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会回来工作。

D知情人:马斌已离开央视

针对《马斌读报》的各种传闻,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致电央视财经频道多位人士。有的迟疑地说:我已有好长时间都没看到马斌了;有的很含糊地说:我与马斌联系不多。有关马斌的去留都不愿多谈。一位财经频道的工作人员表示,8月初马斌向频道申请了病假,至于何时回来继续主持,大家不太清楚。

记者拨通央视财经频道总监赵赫的电话,问及马斌到底会不会再读报、马斌是否已经离开央视?赵赫很有礼貌,但以手机信号不好、听不清楚为由大打太极:“对不起啊,我听不清楚,我无法回答。”昨晚6时,一位知情人士披露:马斌已离开央视,他没有被央视开除,只是自动离开。至于马斌为何离开,该人士表示不便透露。记者杜恩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