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媒体融合 > 正文

媒体融合|新媒体进“小”城 地市报这么玩儿

2017-03-28 10:16:4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在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众多地市媒体也积极探索,走出了自己的转型之路。他们的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加速转型才能确保主流地位,只有深度融合才能做到持续发展。”

张家口日报社

“三微一端”强势发力

 

“车上路上随时看,最新资讯天天见,惠民政策早知道,群众办事最方便。”说起张家口地区的微信公众号,首推超能“张小全儿”,这是张家口日报社官方微信,目前粉丝已达40余万。身边的亲戚朋友,几乎人人都关注它。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中,“张小全儿”功不可没。

“总书记到崇礼考察了!”“习大大来张北看老乡了!”“习主席来65军慰问官兵了!”年前朋友圈天天被刷屏,新的一年变得格外不同寻常,让人期待。《张家口日报》集中报道总书记在张家口的系列活动,报网融合初见成效。 2016年,张家口日报社以推进媒体融合、加速新媒体发展为报业转型思路,上线了以微信、微博、微视频和手机客户端为内容的“三微一端”项目,2016年度投入260万元搭建了全媒体爆料平台,改革新闻采编流程,组建25人的新媒体专职团队,对记者现场发回的资料,在后台及时编辑发布,第一时间向新媒体推送,每天更新微信6条、微博20到30条、张家口新闻网信息90到120条,日均点击量总和达10万人次。“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热雪沸腾迎冬奥”“习大大来我家”等系列报道多线并举,强势发力,成为重要的新闻源。而《张家口日报》新媒体影响力也已位居全国地市级党报排行榜第八名。(陈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