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上线一周年用户达6800万

2022-04-27 15:04:3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汤广花   

过去一年,极目新闻的全媒体总用户量从4000万增加至6800万,全平台总发稿量超过50万条(次),总阅读播放量超600亿次……3月28日,极目新闻在上线一周年之际,向广大用户报告发展情况。

据介绍,极目新闻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所有优质资源和核心产能向移动端聚合,在国内重大新闻事件发生后,追求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第一见证、第一发布。一年来,极目新闻微信“10万+”稿件超过500条,微博主持过亿的话题超过100条,点击量过亿的短视频超过20条。

与此同时,极目新闻深耕湖北,以市民百姓的视角讲好本地故事。例如,武汉快递小哥张裕火场勇救一家三口,极目新闻首发报道产生两条点击量过亿的短视频。荆州监利外卖小哥王静勇救落水老人不幸牺牲,极目新闻记者连续几天守在核心现场,系列短视频感动上亿网友。

极目新闻还重视与各行各业携手前行。举办首届“优秀长江协助巡护员”评选活动,在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支持下,长江流域15个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江城共话长江大保护;“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建筑业双十大双十佳”评选,行业企业争相参评;“极目相亲大会”搭建起跨部门资源共享的平台。2021年12月20日,极目新闻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从上线一年来的实践可以看出极目新闻不局限于湖北本地,而是立足全国,从中国的国情出发讲好中国的故事,同时又以全球的宽广视野,履行媒体人的职责和使命。”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范以锦认为,媒体往深度融合转型中,要始终坚持内容为根本的定力,不仅要生产优质的内容,还要具备连接用户的能力,利用好拥有大量用户的商业平台。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认为,脱胎于《楚天都市报》的极目新闻,秉承了市民报的特点,又用全新的技术和理念武装了自己,如今的面貌已焕然一新。(记者汤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