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物 > 正文

72岁人民日报正青春,“90后”党报人有话说!

2020-06-17 14:31:22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作者: 人民网-传媒频道   

Q: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你是什么时候加入人民日报的,现在的职务是?

宋子节:我今年27岁,2018年加入人民日报社,现在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时政部编辑。

Q:你进入人民日报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回首当时,想对青涩的自己说点什么?

宋子节:进入人民日报后,我首先在人民网编辑中心文化频道工作。回首两年前,我想对自己说,人民日报是党的阵地,人民网是一片广阔平台,对刚入职的新人来说,可谓“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要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精神,成为不断汲取知识的“海绵”,努力成为优秀的新闻人。

Q:你参与的报道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什么,从中得到了怎样的收获和感悟?

宋子节:在去年人民网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70年70问”中,我参与了“中国为什么要进行‘厕所革命’”一文的采写。炎炎夏日,我和同事们一起走访了四川、陕西两省7个市区与村落,观察了城市、景区、村民家中的厕所,通过采访还认识了很多切实推动“厕所革命”落实的村干部。访乡村,进山区,也曾被蚊虫叮咬到手背肿胀。但这一周的脚踏实地的采访调研,让我亲眼见识了“小厕所”如何改善“大民生”,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新闻人,笔触深入土地,精神才有养分,才更容易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Q:作为“90后”新闻人,你觉得自己和身边的“90后”人民日报人有哪些特点?

宋子节: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和平富足中长大,看起来好像只关注自己"小日子"的“90后”,实则是一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以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例,在武汉前方和后方有很多“90后”记者同事联动报道,创新内容推广形式,制作优质的新闻产品,成为时代风云的记录者。这群“90后”新闻人有闯劲、有想法、敢拼搏,相信能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Q:你对自己和人民日报的未来有怎样的期许?

宋子节:人民日报始终坚守初心,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定盘星”的重要作用。作为“90后”党报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人民网平台上,积极探索创新传播方式,坚守舆论阵地,记录时代风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Q:你最想对72岁的人民日报说什么?

宋子节:72载风雨兼程,人民日报始终与党和人民同行。期待人民日报在新时代再创新的辉煌。“90后”党报人始终与人民日报同青春,共奋进!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