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物 > 正文

72岁人民日报正青春,“90后”党报人有话说!

2020-06-17 14:31:22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作者: 人民网-传媒频道   

Q: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你是什么时候加入人民日报的,现在的职务是?

胡润新:我今年28岁,2019年加入人民日报,现在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微博编辑。

Q:你进入人民日报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回首当时,想对青涩的自己说点什么?

胡润新:我2018年9月来到现在的岗位实习,当时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来的,就是想来看看这里什么样,后来觉得很有趣就报考了。 回首当时,我想对自己说,多探索会有惊喜。

Q:你参与的报道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什么,从中得到了怎样的收获和感悟?

胡润新: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报道。近三个月,我们陪着武汉慢慢变好,我也被太多英雄的人民感动。一家三口都是志愿者的武汉守夜人;两个多月没回家的武汉本地民警;希望能给一线妈妈送上“空调防护服”降温的吉他男孩;超过60岁遗憾未能献血浆的方舱医院首批康复患者;一天送200单默默守护武汉烟火气的外卖小哥;“你兄弟我也是在雷神山有故事的人了”的两山建设者;飞机上打出“中国加油”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前唱起改编版《强军战歌》的山东援鄂医疗队;装扮成皮卡丘送别医疗队的武汉市民;举着画大喊“谢谢贵州医疗队”的阳台小女孩;集中撤离仪式上又唱又跳的雷神山医护们;武汉“解封”日穿防护服来江汉关纪念的阿姨;倡议献血首日,两个多月“第一次见到人群是在献血中心”的年轻夫妇;错过20200202这个幸运日,却要赶在“解封”日领证的新人……武汉樱花美,这座樱花城的人们更美。他们见证、推动了武汉的“重启”,也感动、激励着我。希望自己这一趟,能让这些平民英雄们被更多人看到。祝福大家,加油武汉。

Q:作为“90后”新闻人,你觉得自己和身边的“90后”人民日报人有哪些特点?

胡润新:我觉得我们“90后”人民日报人喜欢从小细节入手讲故事,还有一股倔劲儿,喜欢迎难而上,喜欢尝试。再就是该上场时就上场,不退缩。其实这些品质在老师们身上都存在,我们也是在学习中不断发现自己,追着前辈的脚步不断鞭策自己进步。

Q:你对自己和人民日报的未来有怎样的期许?

胡润新:希望自己技能上更加精进,也希望自己生产的内容能鼓励到一些人,能有利于社会的进步。未来的人民日报也一定会继续守正创新,参与、沟通、记录这个时代。

Q:你最想对72岁的人民日报说什么?

胡润新:祝人民日报72岁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加油!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