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为“两学一做”营造浓郁氛围 各媒体有何创新

2016-06-17 15:53:3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神州大地如火如荼展开之际,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探索创新形式,对各地各行业“两学一做”的新进展、新经验、好典型予以浓墨重彩的报道。那么媒体报道又有哪些鲜活做法和创新经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为大家进行了梳理。

以理论之美为社会舆论注入正能量

理论是载道之魂,舆论是弘道之器。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掌握理论和舆论的辩证法,促进两者深度融合,用理论升华舆论锻造思想“主心骨”,用舆论助推理论唱响党的好声音。

各家主流媒体纷纷拿出了“两论起家”“理论当家”这一党的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法宝,以彻底的理论之美为社会舆论注入正能量。

《求是》:组织了多篇重量级稿件,针对“两学一做”的意义、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入脑入心,必须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把“两学一做”抓紧抓好》则对中央做出这一决策部署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两学一做”中激活信仰》指出,思想政治建设不能毕其功于一役,“两学一做”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光明日报》:在《党建》版开设《“两学一做”特别关注》专栏,组织刊发相关报道及专家文章,就“两学一做”的重要性、作用及在学习教育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阐述、释疑,帮助受众深刻认识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

《经济日报》:连续多日在一版重要位置刊发系列本报评论员文章,《强基固本锻造核心》《思想政治建设贵在驰而不息》《整改落实到位筑牢基层堡垒》《坚持区分层次着力增强实效》等均给受众留下深刻印象,并进一步明确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以及各地省市党报:刊登评论作品,结合实际对各地方开展“两学一做”进行指导,起到了“把人们关注的问题提出来,把人民的目光吸引过来,把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起来”的舆论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