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南华早报》

2015-12-12 13:45: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牛琪 颜昊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牛琪 颜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1日在香港宣布,集团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

据了解,此次收购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收购海外媒体资产。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我们这两家企业有将近100年的年龄差,这真是一次新与旧的交汇。《南华早报》独特的地方在于这家媒体以英语专注于中国的报道。任何一个希望了解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人均对这样的内容需求殷切。我们的理想是通过数码发行,让读者更容易获得内容,进一步扩大《南华早报》在全球的读者群。

《南华早报》行政总裁胡以晨表示,凭借在移动端方面的专长,阿里巴巴将能利用科技让《南华早报》创造更多内容,面向全世界。我们欢迎阿里巴巴投放更多资源于新闻编采和业务营运上,让《南华早报》的发展更稳健。

据了解,除了报纸旗舰《南华早报》外,此次收购的媒体资产还包括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杂志出版、招聘、户外媒体、活动及会议、教育及数码媒体业务等,其中包括《星期日南华早报》、数码平台SCMP.com及相关移动应用程式、两个中文网站南早(Nanzao.com)和南早指南(Nanzaozhinan.com)以及一系列的杂志如《Esquire》《ELLE》《Cosmopolitan》《The PEAK》以及《时尚芭莎》。

阿里巴巴集团创立于1999年,以商品交易额(GMV)计算,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网上及移动商务公司。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南华早报》创办于1903年,1993年嘉里传媒有限公司买下《南华早报》控股权。《南华早报》和星期日出版的《星期日南华早报》是香港销量最高的英语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