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闽媒动态 > 正文

打造新时代电影产业新高地 厦门出台十五条专项扶持政策

2019-08-21 16:06:35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 郭睿   

厦门出台首个影视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厦门将打造成新时代电影产业新高地

【更多机会】

厦门人在家门口参加影片首映礼,与越来越多的剧组偶遇

【更多镜头】

厦门城市风景和厦门故事将频繁出现在大片热剧中

姚晨(右)成为第二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市文发办 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厦门影视产业正随着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长期落户开启发展加速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8月16日,《厦门市进一步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正式出台。这是继去年3月《厦门市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补充规定》出台后,厦门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又一重磅举措,也是厦门首个影视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新政策共十五条,直指厦门影视产业链的关键环节、重要领域,着力吸引优秀影视企业、影视人才,为剧本佳作提供奖励,为城市画下影视产业发展蓝图——让厦门成为国内一流的首映礼之地、剧本创作和发行基地、支持厦门成为影视拍摄之城、鼓励打造厦门影视服务出口基地等。在可期的将来,厦门人将有更多机会在家门口参加各类院线影片的首映礼,与越来越多的影视剧组偶遇,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城市风景和厦门故事也将更频繁地出现在大片热剧的镜头中。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