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新时代 新福建 新征程!福建代表团开放日:8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

2017-10-20 08:32:32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兰锋 周琳  

新福建下一步如何发展?

进入提问环节,人民日报记者首先提问:福建地处东南沿海,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时擘画了福建发展新蓝图:“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建的建设情况如何?下一步将如何发展?

尤权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建工作近18年,为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给我们留下非常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充满深情厚意,对福建发展十分关心,寄予厚望。2014年,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从全国大局出发,结合福建实际,提出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重要要求。总书记这十二字的重要要求,抓住了福建发展最关键、最核心的要素,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尤权向大家着重介绍了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福建综合实力提升迅速、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群众受益良多的时期。成绩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接下来,我们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全面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建设新福建的优异成绩,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和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