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新时代 新福建 新征程!福建代表团开放日:8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

2017-10-20 08:32:32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兰锋 周琳  

上午9时,讨论开始。“我提议,我们用掌声感谢媒体给予福建发展的关注,用掌声欢迎媒体朋友们的到来。”省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尤权的开场白热情洋溢。

讨论中,张志南、王宁、裴金佳、周联清、张彦、袁毅、张兆民、王进足、许光园、洪燕等多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许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改革家的宽广胸襟、历史担当、家国情怀和领袖风范,是一份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是指引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划时代历史文献。大家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他们还结合各自实际先后发言,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到创新驱动发展,从推动生态建设到加强基层党建,大家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畅议十八大以来新福建建设的成果,令现场记者们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