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融媒厨房”呈现地震报道现场

2017-08-15 15:16: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田文生  

▲《中国青年报》记者田文生“爬行”在震区废墟上。柏村摄

网络编辑在“融媒小厨”紧张工作。姜继葆摄

连夜出发——不仅指中青报·中青在线记者想方设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还包括内容渠道技术平台全媒体通宵达旦的发动、调度、协调、编辑、把关。虽是“后方”,同样是另一个逼近新闻真相的“现场”。

□记者 赵新乐

“我们已经进沟,发现两名失踪游客,来不及写文字了,发语音吧!”

……

不到半个小时,一篇《被困九寨沟景区内超过50个小时的两名女游客脱险》的快讯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出现。

8月11日,在中国青年报社的“融媒小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见证了前后方联动下新闻的诞生。

“全媒体协调机制越来越顺畅、‘小厨房’的运作越来越熟练,在这次九寨沟地震报道中,报社探索了两年的全媒体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了作用。”最近一周轮值白班的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