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看"歪果仁"如何点赞中国:让人惊喜的地方太多了

2017-06-06 11:49:4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看完了帅哥美女,我们再来看看外国网友是怎么说的。

首先是社交网站Quora:

美国网友马修·贝尔:

中国是我所生活过的国家中最安全的,在中国根本就无需担心安全问题。在中国,外国人能得到比一般的陌生人更友善的对待。你能感觉到,我在中国的生活是多么开心。

在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普遍存在。在中国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对于美国民众能够如此轻易地、在包括路怒等情况下,掏枪射击别人而感到困惑。在美国,我绝不会在夜间行走在主要城市的大街上,在中国我已经在夜里去过很多大城市的街区,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如果你认为纽约夜不眠的话,中国才是真正的夜不眠。

印度网友洛美·哈什尼:

我已经在中国的4个城市生活了14年,也访问过许多城市。作为一名女性,无论是在繁华的大都市上海,还是在西南的重庆,以及现在居住的深圳,我从来没有遇到在安全方面的问题。即使有时候在深夜从地铁站走回家,也从未感到过害怕。

女儿已经11岁了,最近我开始允许她在需要的时候只身乘坐地铁。倘若在其他国家,我不敢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