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聚焦 > 正文

看"歪果仁"如何点赞中国:让人惊喜的地方太多了

2017-06-06 11:49:4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再来看看社交网站Novomonde。

网友伯努瓦:

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的亲切友好、乐于助人。每当我们遇到问题,都会有人主动提供帮助。买手机卡时,报亭老板帮我们激活安装;买书的时候,也会有年轻人给我们提供建议。我们在中国总能得到帮助,每个主动帮忙的中国人都面带笑容。

法国网友摩根:

在中国游览了几天,回到法国不久后很想念那里。我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再次回到中国,那里还有好多有待发掘的地方。即便是一些西方人觉得看不惯的事情,也构成了这个国家的魅力。

还有许多“歪果仁”街采时也为中国翘起了大拇指:

清华大学德国留学生本杰明·博托:

中国的整体治安不错,走在街上有安全感。地铁、火车、机场的安检措施比德国严格不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同欧洲没什么不同,有着相似的生活节奏、学术氛围、娱乐方式,不少地方甚至更加便捷。比如,共享单车在北京尤为普及,市政交通一卡通使用方便。移动支付也早已成了每日必备,出门不用带那么多现金,真的很方便。

清华大学法语外教马克西姆·埃尔芒:

中国的社会治安远胜于法国。中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城市景观与公共交通颇具特色,尤其是共享单车和微信,这非常值得西方国家学习。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我每天都会尝试不同类型的中餐,3个月才会“补习”一顿家乡菜。我很赞赏中国人对异邦文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中国最好的一点是生活方式比法国轻松,中国人比法国人乐观!

原标题:“中国,让人惊喜的地方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