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媒体融合 > 正文

融媒体时代如何报道两会? 我们为这样的创新点赞

2017-03-16 17:28:5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杨骁  
视频加载中...

CGTN首次两会报道

从“看不同”到“做不同”

记者 牛春颖 李淼

对重大活动提问零的突破,首次起用外籍记者上会,原创报道出新出彩,移动传播“适销对路”——开播后的首次两会报道,CGTN以高水准“动作”惊艳亮相。

资深专家库恩(上)、“九门提督”玛蒂娜(中)、“非洲水均益”纳吉拉(下)等5名外籍记者组成了CGTN两会报道“天团”。

3月8日,中国国际电视台(简称CGTN)资深主持人田薇在外交部部长王毅记者会上发出了CGTN两会报道的第一问。得益于田薇的提问,CGTN还收获了王毅外长的点赞,王毅表示自己每晚都会收看CGTN的节目。“希望中国国际电视台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取得更快和更好的发展。”

这是以“See the difference”(看到不同)为目标的CGTN开播后的首次两会报道。CGTN内容负责人、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CGTN的两会报道就是要“Make the difference”(创造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