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李梓萌:主播不能只当传声筒 播有人情味儿的新闻

2017-01-04 15:53:3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初见李瑞英老师

回首自己的经历,李梓萌总是庆幸自己走进了一个融洽快乐的集体。记得她刚去播音组实习的第一天,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茫然无措地坐在那里,看着自己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著名播音员在眼前进进出出。刚巧李瑞英老师进来,李梓萌当时下意识地像弹簧一样蹦起来。李瑞英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就笑了:“你站起来干吗?快坐下!”一句话让李梓萌感觉特别亲和。

“环境真的很重要,整天与前辈们在一起,我受益匪浅。”有一次李梓萌上节目时穿的服装扣子位置不好看,李瑞英老师发现了,就专门来委婉地告诉她:“你的这件衣服很漂亮,但扣子的位置不合适。”李梓萌说“他们就是这样,时刻关注你的成长,但却一点儿也不打击你,给你不断学习进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