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物 > 正文

李梓萌:主播不能只当传声筒 播有人情味儿的新闻

2017-01-04 15:53:3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夜猫子”变成“百灵鸟”

因为节目调整,李梓萌开始负责《早间新闻》的播报,以前是下午上班,每天可以晚睡晚起,可现在晚上9点之前就要上床睡觉,早上4点起床。刚开始的时候,她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早上却又困得要死。足足用了一个多月才逐渐调整过来。除了作息时间,栏目风格的不同对李梓萌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早间的新闻要求清新、明快、准确,但也要求自己的个性,把每一条新闻的新鲜点用我的方式表达出来。”

在外人看来,新闻播音是一个熟能生巧,越做越容易的工作。但李梓萌却坦言自己是越做越难。对于一项全新的工作,我们在学到了一点皮毛之后都会有一些成就感。但很快你就会发现,其实知识浩瀚如海,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寻找到新的突破点。“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进步比不上在屏幕上出现的速度。所以每天结束了一天的播音之后,我都会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地和自己赛跑。如果说现在有能被别人认可的地方,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我还要感激每天遇到的每一个人,他们对于我的工作,我的人生都有一定的启发,帮助我成长和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