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人 > 正文

白岩松:媒体人要当环保的“喜鹊”和“啄木鸟”

2016-03-09 10:24:5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黎旭阳   

不能天天等风 只能天天治理

当大家都以为回答即将结束时,白岩松提出要问另外四位委员一个问题:“面对雾霾的时候,到底是环保工作者厉害还是风厉害?”

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另外四位委员迅速对视了一下,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主动回答:“我想风也厉害,环保工作者也厉害。”

胡存智说,“我们不能天天等着风来。所以还有另一个办法,就是‘天天治理’。靠我们共同努力来把污染降下来,使我们的环境自净能力在没有增加的时候,环境容量仍然可以容纳少量的雾霾,从而不形成环境问题。在风也厉害、人也厉害的时候,应该更多地发挥人的力量,做好环境治理。至于风来我们更欢迎,风不来我们也同样过上幸福的日子。‘十三五’规划把环境治理目标都列为约束性指标,相信经过‘天天的治理’,人一定比风厉害。”胡委员的回答获得了现场持续掌声。

在记者会的尾声,白岩松申请了几十秒回答时间补充:“第一,我一直在努力的种好自己这棵松树,我也希望各位有更健康和更绿色的生活方式来种好自己这棵树。第二,多使用手绢,少使用一次性的筷子,这是另一种方式的种树。”现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记者廖靖文、申卉、赖伟行、贺涵甫)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