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经营堂 > 正文

美国中小型报纸如何在数字化中盈利

2014-03-15 17:55:25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传媒国际】

2013年末,在最新发布的2012年报纸收入情况报告中,美国报业协会为报业确认了近60亿美元的新增收入(占全年报业总收入的8%),其中30亿美元来自以前没有纳入统计范围的盈利渠道,另外30亿美元来自报业新增的收入渠道。

皮尤“杰出新闻项目”从盈利状况较好的中小型报纸中挑选出4个典型案例——《圣罗莎新闻民主报》《那不勒斯每日新闻》《犹他新闻》和《哥伦比亚每日先驱报》,从中发掘出以开拓数字代理业务、重建广告销售单元、创建未来报纸文化和全方位推广数字业务等为主的努力尝试。

美国中小型报纸如何在数字化中盈利

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奥斯汀的OwnLocal公司通过提供数字化转化软件,帮助小出版商提高在线收入。资料图片

开拓数字代理业务

数字化背景下很多报纸的广告客户也着眼于开发自身的公司网站或销售网站,急需相关的技术支持,这就为报纸数字代理(Digital Agency)提供了机遇。数字代理业务卖的是“服务”,使报纸的经营部门成为客户和其他营销渠道间的代理或中介。实践这项业务的根本意义在于:报纸经营不再局限于传统版面或平台销售模式,而是拓展为给客户提供更多营销渠道的数字技术并以此获利。

《圣罗莎新闻民主报》在实践数字代理业务方面可谓中小型报纸的翘楚。2011年,该报成立了媒介实验室,专门从事数字代理业务。该报出版人布鲁斯·凯斯解释“数字代理”概念时说:“它是报社新的盈利途径,不仅涉及向广告商销售报纸版面空间或其他广告平台,还涉及市场咨询业务,即向客户提供网站建设、搜索引擎优化、信誉维护、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目前,来自数字代理业务的收入占该报数字业务收入的14%。根据2012年第四季度签约的客户量及其购买的服务情况来看,该报高层认为2013年的数字代理服务收入将增长60%,并占到该报数字业务总收入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