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节日里的守望者,赞一个

2014-02-07 15:09:0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漳州市图书馆春节期间照常开放。图为正月初三,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办理借书手续。  郑文典杨特团 摄

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为回乡外出务工人员办理证件。图为正月初五一对新人展示刚领到的结婚证。 康庆平 摄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玩过瘾,又要上班了!”当你抱怨春节假期太短,思想状态无法迅速启动工作模式时,可曾想过:为了值守岗位,除夕夜有些人赶不及回家吃上一顿年夜饭;在过去的七天长假中,有些人一天都没休息过;有些人这些天甚至比平日更忙、更累,工作量更大!

他们中,有保障交通、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有随时待命、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保洁路面、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有宿夜不寐、有家难回的小区保安,还有承担着春运重担的乘务员、安检员、驾驶员……让我们向守望春节的劳动者说一声感谢、道一声祝福!让我们为他们点个赞,向他们学习,努力工作,从马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