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鼓励新闻出版企业开展版权资产管理运营

2022-04-27 17:01:0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婧璇   

近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2022年7月1日实施。

《条例》指出,支持版权产业发展,建立数字出版精品库。鼓励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方面的企业开展版权资产管理和运营,形成全产业链的开发经营模式,提升内容生产原创活力和转化质量。

《条例》提出,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加强商标、版权、商业秘密、传统文化、奥林匹克标志、数据处理、数字贸易、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网络平台、展会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

《条例》共7章57条,涉及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重点新兴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建设、知识产权纠纷调处等四个方面内容,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记者李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