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新时代提案工作丛书》出版

2022-03-02 16:14:3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编写的《新时代提案工作丛书》,27日起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在全国正式出版发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总结新时代特别是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提案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提案承办单位做好提案工作提供工作指导,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力量编写了该丛书。

丛书分为理论篇、历史篇、制度篇、实务篇和经验篇,共包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修订版)、《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1949—2019)》、《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制度和实务指南》、《怎样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新时代全国和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汇编》、《怎样提好政协提案——新时代提案者提出提案经验汇编》、《怎样办好政协提案——新时代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经验汇编》6本书。其中,《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是在2020年3月出版的基础上修订再版,《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1949—2019)》是在2020年2月出版后重印,其他4本是首次出版。

丛书是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提案承办单位工作人员的常备工具书,是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了解政协工作的重要读物,也是社科理论工作者研究政协历史和工作的权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