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中国记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

2022-03-02 15:58:2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中国记协网   

2月25日,中国记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动员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专职常务副主席刘正荣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中国记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成员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吴兢,书记处书记苏荣才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田玉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刘正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理解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的部署安排上来,扎实做好中国记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纠“四风”树新风,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治的良性机制,支持机关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刘正荣指出,中国记协是繁荣发展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记协寄予厚望。中国记协第十届全国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记协领导机构,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凝心聚力建设好有温度、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新时代“记者之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明成代表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对中国记协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记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要落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提振精气神,为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打造坚强的干部队伍。


中国记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老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