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党支部与福州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共同举办“浓浓拗九节 邻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3-01 16:40:00    来源: 福建记协网   作者: 福建记协网   

东南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玥)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拗九节,又称福州的“孝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美德,积极推进“近邻党建”工作,3月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党支部携手屏山社区、省农业农村厅等16家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之“浓浓拗九节 邻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倡导孝老爱亲文化,融洽邻里关系,传承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每个老人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喝着香甜的拗九粥,幸福洋溢的笑容勾勒出一幅美好的画面,冲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连声道谢。现场粥香情浓,欢声笑语,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党员志愿者还上门看望慰问独居、高龄老人,送上一碗暖暖的拗九粥和太平面、太平蛋,与老人们亲切座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很高兴社区举办这个活动。”小区百岁老人席爷爷对此次近邻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很感谢社区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老年人,拗九节是我们传统的习俗,要一直办下去。”

本次活动还设有义诊、义剪、免费磨刀、免费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空调特价清洗等便民服务,“趣味投壶”、“团团圆圆” (欢乐夹珠子) 等游戏,吸引了社区众多老年群众前来参与,大家都兴致勃勃,现场热闹非凡,欢呼声,笑声,声声不断。“这个活动很好,趣味性十足,我不仅玩的开心还领到了小礼品。”现场一名居民说道。

社区平安志愿者和网格员还开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普法、反诈骗、扫黑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反邪教以及禁毒宣传手册,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传承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出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更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的治理理念,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