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1-09-24 18:30:0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郝天韵   

9月21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开始为期一周的电影之旅。

9月20日晚,电影节红毯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坛奖”评委主席巩俐,评委陈坤、陈正道、乌尔善、张颂文率先亮相红毯,一同拉开本届电影节序幕。《长津湖》《五个扑水的少年》《扫黑行动》《惊天救援》《皮皮鲁和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平原上的火焰》《铁道英雄》等电影剧组成员,以及老艺术家王晓棠、谢芳等200余位电影人踏上红毯,共襄盛举。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面向全球,征集2020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最终有15部影片入围,其中国产影片3部,国外影片12部。分别是:中国影片 《关于我妈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云霄之上》,芬兰影片《此时此爱》,日本影片《生命的停车场》,阿根廷影片《韦素山丘的学校》,俄罗斯影片《攻城日记》,瑞士/德国合拍影片《笼中鸟》,俄罗斯/爱沙尼亚/英国/意大利合拍影片《会议》,印度/法国合拍影片《最后一场胶片电影放映》,澳大利亚影片《遥遥月岩行》,法国/科特迪瓦/加拿大/塞内加尔合拍影片《国王之夜》,罗马尼亚影片《不得安息的老妇人》,法国/比利时合拍影片《坠雪少女》,丹麦影片《信誓》。这些入围影片构成了精彩纷呈、兼收并蓄的视听盛宴,为中国与世界电影的合作与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记者郝天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