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正文

福建省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办

2021-09-01 17:15:00    来源: 福建记协网   作者: 王玥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玥)8月31日下午,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省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省各新闻单位的24名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新闻战线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三明医改等新闻报道,真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感人事迹和新时代福建故事,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经过评委现场评选,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肖鑫、莆田市广播电视台吴雁、泉州广播电视台兰樱获得金奖;宁德人民广播电台曹鑫鸣、闽南日报社李伟、南平广播电视台陈晓强、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周颖获得银奖;省广播影视集团李薇、孙鲁梅,福建日报苏益纯,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康宗铭,永安市融媒体中心周玄婧获得铜奖。经过全体评委研究,推荐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肖鑫、莆田市广播电视台吴雁、南平广播电视台陈晓强代表我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复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现场点评.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现场点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善讲故事,讲好故事。一要主题导向鲜明。新闻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只有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舆论的“风向标”牢牢掌握在手中,时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不会把故事讲偏;二要题材感人向善。只有触摸群众冷暖,故事才能体现百姓情怀,故事才能讲到百姓心坎上。只有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切实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才能练就讲好故事的基本功;三要影响广泛深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汇聚全省合力,需要全省新闻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职责使命,引导全省人民客观真实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陈思琳 王一帆 刘为晨/摄)

获奖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