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通讯员投稿也能收获10万+

2021-08-03 18:24:5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汤广花   

长江日报社举办优秀通讯员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投稿也能收获10万+

“好新闻,往往都要做好准备工作。”在近日举行的《长江日报》优秀通讯员经验分享会上,武汉市中医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张姝的发言,引起参会者的共鸣。当天,2020年度《长江日报》优秀通讯员系列奖项揭晓,12名优秀通讯员、12名新闻贡献奖获得者和10名网民互动奖获得者共聚一堂,分享好新闻背后的创作过程。

作为医卫领域的一名通讯员,张姝多次为张伯礼院士系列报道提供重要线索。2020年7月,她与《长江日报》记者合作采写的报道《把胆留下的张伯礼院士今天回来了:喜欢这个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武汉》,提前两天做了充分的策划,才争取到单独的采访时间。这篇报道发布后,迅速成为热点。

“我们提供线索,并不是为了博取流量,而是希望通过传递信息,展示城市新面貌,助力城市更好地发展。”优秀通讯员、武昌理工学院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刘明杨表示。从大学生到高校干部,刘明杨连续投稿15年,遇到新鲜事总不忘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2020年,他提供的新闻线索被《长江日报》采纳近30条,其中《惊险!武汉2岁小女孩10楼坠下,万幸的是只受了皮外伤》在《长江日报》微信平台发表后,阅读量10万+。

“这个奖不是授予我一个人的,而是授予传递同心抗疫正能量的每一个人。”《长江日报》新闻贡献奖获得者刘张星感慨地说,自己当初拍下“火”遍全网的“药袋哥”的照片,是希望更多人看到,面对疫情,武汉人民没有屈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建安全防护屏障,用奋斗的姿态对病魔说“不”。

2020年7月底,《长江日报》成立城市摄影队,5000余名摄影师积极分享武汉的美图美景,传递市民的幸福生活。网民互动奖获得者王芳便是该摄影队队员之一。“我第一次用无人机拍摄的解放公园航拍照,很荣幸被用作‘大武汉’客户端的开机页。”王芳积极投稿,多个摄影作品刊发在《长江日报》各个平台上。她表示,将继续用镜头聚焦大武汉,展示大武汉。

“当前,武汉提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任务,我将继续积极讲好武汉故事,做美丽武汉的发现者和传播者。”刘张星说。张姝也表示,将进一步与《长江日报》合作,讲好中医故事,弘扬中医文化,擦亮汉派中医药品牌。

据介绍,2020年,活跃在各个领域的通讯员深入一线、立足城市发展,为《长江日报》提供了大量的新闻线索和素材,通过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传递出了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风采。(记者 汤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