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万里走黄河”大型探访活动授旗出发

2021-07-12 18:27:2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吴明娟   

看5464公里风土,寻5000年黄河文化。7月1日,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万里走黄河”大型探访活动出发授旗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工作者、文化学者、最美劳动者、志愿者、行者、文体工作者,从郑州出发,跨越地域,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  

“万里走黄河——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全媒体大型探访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沿黄其他8个省(区)的省会城市宣传部及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探访活动将串联起西宁、成都、兰州、银川、呼和浩特、西安、太原、郑州、济南9个省会城市的主流新闻媒体,线上线下齐发力。沿黄九省(区)的主流媒体将派出全媒体记者,他们将用自己的脚力去踏遍各自省份的万里黄河之九曲,用眼力去发现万里黄河之壮阔,用脑力去铭刻万里黄河之厚重,用笔力去记载万里黄河之悠久,九省(区)媒体同推互转,共庆建党百年,弘扬黄河文化。

作为九曲黄河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河南段的探访将从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郑州出发,郑州市委宣传部将派出包括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广播电视台在内的郑州全媒体数十名骨干记者,走遍黄河河南段。

“在黄河绵延一万里、纵横上下五千年的这样一个时空里,遍布了中华文明诞生、发展、壮大、繁荣的历史过程,万里走黄河,我们可以看到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怎么在黄河流域形成、成长。”文化学者阎铁成在出发仪式上说。

新闻工作者、最美劳动者、志愿者、行者、文体工作者和文化学者的代表阎铁成、石聚彬、孙甜甜、李灵、李刚、张瑄桐、王彦飞、石闯、赵克接受授旗,并成为第一批实地探访黄河两岸的成员。

此次探访活动将通过全媒体的形式发布,九省(区)省会主流媒体平台共同传播,讲述跨越万里的黄河文化、各具特色的黄河民俗、历史悠久的黄河故事。郑州全媒体将通过文图、直播、视频、音频、H5等形式传播,在内容生产上实现“全员”,在信息发布上努力实现“全程”,呈现形式上努力实现“全息”,传播效果上努力实现“全效”,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编张瑄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采集中心策划总监王彦飞等参加授旗仪式。(记者吴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