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中国记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7-12 17:18:2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姚瑶   

7月7日上午,中国记协组织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党组书记刘正荣和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吴兢,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参加。

中国记协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冯振宇 摄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大家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部部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逼真的复原景观,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吸引大家凝神观看、仔细聆听,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在《新青年》的展台前,在当年的《新华日报》印刷机前,在毛泽东同志阅读《人民日报》关于南京解放捷报的大幅照片前,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主题展示前,同志们驻足良久,为党的新闻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深感自豪。

中国记协党员干部在仔细观看展品。冯振宇 摄

刘正荣指出,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具有特别的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记协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继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好“青记”红色基因,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党中央对中国记协的工作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中国记协的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系统谋划,努力开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新局面,以一域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中国记协党员干部在认真聆听讲解。冯振宇 摄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展览系统展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真实生动、鼓舞人心。通过参观,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更加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所激发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