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三联书店发布《中共党史十二讲》

2021-06-29 17:43:0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孙海悦   

6月18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在京举办《中共党史十二讲》新书发布活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何以胜利?》为题,为读者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殿利表示,三联书店具有很强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中共党史十二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认为,以史为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深厚的内核,是重要的文化软实力之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奉献给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史观非常重要。《中共党史十二讲》内容具有科学性、严谨性、准确性。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肖启明介绍说,《中共党史十二讲》由中共中央党校2020年推出的中共党史系列同名专题讲座整理而成,该讲座正在中央党校官网和“学习强国”平台热播,总观看人数已经超过1200万。作为党史普及读本,《中共党史十二讲》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党史研究专家谢春涛领衔并撰写第一章,罗平汉、卢毅、李庆刚等7位中央党校教授、党史权威专家学者分别撰写各专题。专题包括古田会议、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延安整风、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等12个党史重大事件与节点,覆盖了中共党史的百年进程,涵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在《中共党史十二讲》中,8位作者的讲述各具特色,有的擅长理论阐释,有的偏重史料辨析,他们的共同特色为:以学术研究为基础,史料选择合理,史论结合,以生动翔实的细节、通俗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记者孙海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