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图说媒体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福州日报社

2021-06-28 16:31:03    来源: 福州日报社   作者: 福州日报社   


福州日报社情况简介

福州日报社现拥有“两报一网一端一刊一社”,分别为《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社新媒体中心)、“掌上福州”新闻客户端、《家园》杂志、福州新闻图片社。 

《福州日报》创办于1998年10月1日。日报创办后,根据市委要求,福州晚报社更名为福州日报社。《福州日报》定位为市委机关报,目前每周约出版90版,每日平均12个版。

《福州晚报》创办于1982年元旦。报头由书法家赵朴初先生题字,著名副刊“兰花圃”的版头由书法家启功先生题字。1998年10月1日之后,《福州晚报》定位为市民生活类报纸。

福州新闻网(社新媒体中心)是2006年8月创办的福州市唯一官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之一,在中央网信办发布的全国城市新闻网站排行榜上位居第16名,综合传播力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二、九地市第一。

“掌上福州”客户端,是我市“移动党端”,累计下载量已超30万。目前,入驻“掌上福州”客户端“福+”号的各级党政部门微信公号200个。

《家园》杂志是2004年市委根据全国报刊整顿的精神,从市文联划转到福州日报社。这是一本福州日报社全资主办的城市本土文化生活类刊物,立足本土,全国发行。

福州新闻图片社原属市委宣传部主管,2008年4月改由福州日报社管理。图片社主要职责是承担拍摄我市重大活动的新闻专题图片及开展图片展览工作。目前,报社依托市新闻图片社建成了全市惟一的、专业的网络图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