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聚焦 > 正文

广电总局发布32档庆祝建党百年重点节目

2021-06-17 18:06:2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宗边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节目创作播出工作。

通知强调,“七一”临近,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日益浓厚,广播电视建党百年主题节目陆续播出,产生了良好反响。为进一步推进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广播电视节目创作播出,广电总局聚焦主题,从思想内涵、构思创意、艺术呈现上择优筛选,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方寸中的红色记忆》等32档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

通知提出,广播电视建党百年主题节目要聚焦主题、鲜明基调,突出反映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昂扬旋律。要着力讴歌百年光辉历程,弘扬百年伟大奋斗,引导人民群众珍惜伟大政党、铭记伟大历史。要浓墨重彩展现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反映新时代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激励人们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要精益求精提高艺术水准,生动呈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画卷,讲好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推出有情怀、有质量的精品力作。

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主题节目创作播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进、规范管理,为重点节目创作播出提供全方位保障,切实把好节目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片酬关、宣传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精心做好主题节目的播出编排,加大优秀节目重播力度,用足用好黄金时段,形成播出热潮,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