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媒体融合 > 正文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开播 首集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故事

2021-05-06 16:04: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白瀛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白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创作的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4日起播出。首集《真理的味道》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故事。

据出品方介绍,《理想照耀中国》撷取建党百年以来不同时期的40个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旗帜,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息奋斗的征程。

首集《真理的味道》编剧张显表示,这一集用写意方式还原陈望道作为知识分子对时代和民族的思考,由毛溦导演,靳东、刘奕君、曹磊、啜妮、娜仁花联袂出演。此后,《理想照耀中国》还将讲述新中国脱盲先锋祁建华、守边卫国牧民桑杰曲巴父女、国家女子柔道队男陪练刘磊磊等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