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研究 > 正文

深圳启动老兵口述历史采写报道活动

2021-03-05 17:36: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徐平、杜澎   

2月27日,由深圳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致敬百年,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历史采写报道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正式启动。

“头上是似火骄阳,脚下是荒草荆棘。基建工程兵部队砍下竹子搭起工棚,开启了建设深圳经济特区的道路。”参加特区建设的基建工程兵老兵代表杨洪祥在启动仪式现场深情地讲述。参加启动仪式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榜样故事和弘扬百年党史中的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老兵口述历史采写报道活动将邀请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的抗美援朝参战老兵、深圳基建工程兵老兵,讲述从军生涯的典型故事,积极宣扬退役军人的时代价值。该活动还将招募辖区中小学生参与采写,收集整理老兵文字、影像、旧物等珍贵资料,并将在今年“七一”前后举办老兵口述历史展,献礼建党100周年。(记者徐平 通讯员杜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