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传媒评论 > 正文

钟南山等受聘羊城晚报集团文化顾问

2021-03-03 17:30: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徐平   

3月1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经过半年多的遴选、提名,正式聘请钟南山、黄天骥等13人为首批文化顾问。首批13位文化顾问皆在广东乃至全国文化、科学界有公认的社会影响力,在文化产业和文化公益事业上有显著建树,并且是对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有实际咨询和指导作用的名家。

据悉,为落实进一步弘扬岭南文化、推进大湾区人文精神建设的要求,同时加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文化品牌的建设和推广,经集团管委会研究决定,公开聘请首批13位名家担任集团文化顾问。文化顾问首聘期为3年,将主要以“人文湾区”与“岭南文化”为基本点,就集团深化文化传播、研究文化产业的动向以及开发拓展文化公益事业等命题提供专业咨询和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将每年举办两次顾问年会,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发展和文化建设”为核心,请顾问们进行研讨并给予建议、提供决策咨询。

此举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上承“文化立报”“开门办报”的文化传统,进一步发挥“岭南文化大报”的特色优势。1957年,《羊城晚报》创刊之时就肩负“为知识界提供发表意见的园地”的定位,形成了鲜明的“人文大报”特色。20世纪80年代,《羊城晚报》复刊之初,就曾聘任著名作家廖沫沙等担任顾问,他们对《羊城晚报》的品牌建设与文化建设都曾起到重要作用,这也成为《羊城晚报》的一个优良传统。(记者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