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 正文

2020年全国第二轮新闻互评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

2020-12-25 16:07:40    来源: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作者: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image.png

2020年全国第二轮新闻互评工作会议 福建广播电视报记者叶湘/摄

12月17日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2020年全国第二轮新闻互评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川广播电视台、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三家单位对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报道情况进行了互评和交流。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刘毅主持会议。

刘毅介绍集团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报道情况。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集团提早确立“1+5+N”的工作机制,集团编委会统筹协调部署,融媒体资讯中心、卫视中心、综合频道中心、广播传媒中心以及IPTV为报道主力,集团所有广播电视频率频道、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博TV客户端以及新媒体移动端全网融合、多级联动,深层谋划采访报道,深度聚焦主题主线,深化融合网上网下,深入打通线上线下,全面及时深入反映福建及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宣传报道形成了多层次、大规模的报道体量与声势,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刘毅表示,集团将认真吸收采纳这次新闻互评的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站位、拓展深度,在创作手法、拍摄角度、媒体融合等方面创新突破,深入挖掘小切口、接地气的典型案例,讲好福建脱贫奔小康故事。

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副组长高梅作总结发言。她对三家单位高度重视主题宣传,认真实施新闻互评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为今后的全国新闻互评工作机制积累经验,形成样板。

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省新闻评议小组负责人,集团总编室、融媒体资讯中心、综合频道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新闻互评工作会议。